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实验室  

山东省感染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是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两个二级学科共同组建而成的,该两个学科都是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山东省“十一五”重点学科。

研究方向

实验室整合了山东大学医学院感染与免疫学研究的优势力量,形成了五个富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包括免疫耐受、病原菌的致病机制及防止策略、病毒的感染机制与干预、分子免疫和固有免疫。

研究成果

实验室承担国家973项目(子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以及教育部和山东省等多项在研课题,在致瘤微生物及相关肿瘤(肝癌、胃癌、宫颈癌)的发病机制和免疫学防治研究、免疫分子在代谢性疾病中的作用机制和病毒感染的固有免疫机制等领域取得重要突破,成果发表在Nature ImmunologyOncogeneClinical Cancer ResearchJournal of ImmunologyMol ImmunoJ EXP MED等国际高水平期刊。研究成果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高校研究成果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技术支持

拥有流式细胞仪、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生物芯片分析系统、蛋白质组学分析等大型实验仪器,利用这些仪器为相关学科搭建了技术平台,实现了资源共享,使本实验室成为一个具有广泛辐射和影响的学术与科研中心。

感染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79  E-mail:wswbd@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