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人体寄生虫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简介 > 人体寄生虫学  

  原山东大学医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至1891年在济南正式建校并招生的华美医院医校。现隶属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1981年获得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1998年被确定为病原生物学博士点,2000年被批准为博士后流动站。2002年加入国家教育部实验畸形学重点实验室,2003年被批准为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学科,2006年被批准为山东省重点学科。山东大学人体寄生虫学2004年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2008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学科科研、教学设备先进,在国际上亦有一定知名度,学科负责人何深一教授多次出席、并主持国际学术会议,2003年11月又被特邀出席了在日本新东京希尔顿酒店召开的第二届亚洲寄生虫学者联盟大会,何深一教授代表中国作了"中国寄生虫学教育"的大会报告,并主持了亚洲的弓形虫病研讨会。

  近年来承担了WHO、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卫生部、山东省科委、省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山东省卫生厅等几十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外重要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共200余篇,其中三十余篇文章发表在本专业SCI收录的国际著名杂志上。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获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

  主编、参编国际和国内教材数十部,人体寄生虫学获教育部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教材规划主编立项。 教学网站自2002年创建以来受到广大同行、学生和网友的好评。 被丁香园——国内最大的医学,药学,生命科学专业检索与交流论坛推为最好的寄生虫学教学网站。目前课程内容极为丰富,网页上万张,图片近万幅,文字内容数百万,中英文教学录像百余部,视频剪辑百余个。精心制作的全程课堂全英语和双语互动授课录像(数十部)已经上网。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79  E-mail:wswbd@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