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百川大讲堂: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贾继辉教授谈卓越医师的成长路径
作者:尤佳锋、刘群红  来源:安徽理工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00:01  浏览次数:

   1029日下午,应党委宣传部和医学院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副院长贾继辉教授应邀在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卓越医师的成长路径》的报告。报告会由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院长张荣波主持。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群红,副院长张超、李文月及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等共2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场(摄影:尤佳锋)

   报告会上,贾继辉教授着重阐述了成为卓越医师的方法和途径。他首先分析了病人、照顾者和医生三者之间的关系,勉励大家今后要不断提升执业技能,增强人文情怀,保持终身学习,做好技术辐射和知识传播。他告诉大家一个临床医学生应该具备的3H,即Heart(热情),Head(知识),Hand(动手能力),同时结合国际先进的医学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鼓励学生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将书本知识与临床实践结合起来,要心脑手并用,多实践、反复实践,这样才能成为卓越医师,职业道路才有一个更广阔的发展。

   互动交流环节,参会学生踊跃发言,分别就医学生考研与就业、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提问。贾继辉教授精彩的解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开拓了视野,更增加了今后工作学习的热情。

   会后,贾继辉教授在医学院C114会议室与医学院学科前沿实验中心部分成员进行了交流。

   贾继辉,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原山东医科大学)副院长,山东大学医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分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山东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肿瘤联合实验室主任,世界卫生组织脆弱关怀合作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医学会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微生物学会理事、山东微生物学会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分子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主要研究方向“胃肠区域感染免疫与恶性转化”,以通讯作者在GastroenterologyOncogeneClin Cancer ResJ Pathol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撰稿、核稿:医学院 尤佳锋、刘群红 )

 

 
上一条: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杨熙教授做客基础医学院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陈健行教授作学术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  邮编:250012  电话:0531-88382579  E-mail:wswbd@sdu.edu.cn